Dreambayz(暂休冲刺版

跌落夢境

沿街花 Ⅴ

*


我做了一个梦,梦里的黑天鹅浮在黑丝绒布一样的墨色水面上,傍晚的天空是深紫色的,笼罩着他光洁的羽毛,他细长的脖颈那样高扬着,尾羽轻轻甩着碎的光,他的身后的湖岸上,是茂密成片的森林,黑的深不见底。


我游到了湖中央。


天和水连成一片,我抬眼看,却对上一双绿色的目光,他似乎想穿透我的眼睛,割开我的喉管,直直的到我心肺中去。


他的眼睛装满贪婪和欲望。


我分不清我游在湖水中,或是踱在森林里,我晕头转向,天鹅的羽毛却触着我了,庇着我了。


那双绿色的刀子隐去了。


//


“敏亨,敏亨——你醒啦?”

从黑暗渡到白昼,太阳的光线刺戳着眼皮,费了大力气才堪堪将眼睛撕开一条缝。


李泰容抓着我的手,半蹲在床边蹙着眉头看我。


“你觉得怎么样?要不要喝水?” 他就要起身,眼睛却是仍旧的柔软的盯着我。


我摇了摇头。


我不知道自己怎么了,或许是生病了,可是在几个小时之前我还在等候着李泰容的,或许我喝了酒,断了片又醉倒在地上,把回来的李泰容吓着了,但他的目光在此时此刻实实在在地触摸着我,牵着我的神经,于是一点不想让这样的时刻脱离我了。


我不想变成被丢掉的冷牛排,更不想成为封在壁橱里的没用的干蜡。


“就陪着我吧,哥哥,只是陪着我就好了。”


不是陪着任何人,只是陪着我就好了。已经没有力气再说任何话,我想,就只要一个简单的夜晚就可以了,他和我。


郑在玹的算盘打到了哪里,他和他的关系又到了哪一步,没有办法再去追究。或许本来就不该有的感情也不应该被允许出现在我的身上。可是梦里的场景又在提醒着我了,在天和水的深色里,是有一个安全空间的。


“敏亨,” 李泰容把手心覆在我的眼皮上,温暖又干燥的,一如他在雨夜里牵起我。“好好休息吧。”


他的另一只手轻轻按掉了床头的灯,所有的角落都黑下来了,我好像又置身在梦境中。我听到了轻轻的踏着拖鞋的声音,软乎乎的响在地板上,钝重的像是要坠落下去。


突然觉得李泰容好像也很累,我知道十有八九是因为我,可是——


“哥一直和郑在玹在一起吗。”


“怎么了?”


怎么了?如果听到是不喜欢的回答的话,说是生小孩子脾气也应该要理解吧,从一开始就思考着那样的感情是应该有吗,结果绝对是不可能的,实在控制不住自己的想法又心存侥幸的靠近,这样的孤注一掷结果不是失败又会是什么呢,像个被困在单恋里的小丑一样举着自己的气球,叫卖又呼喊着,却没有人来搭理。


他的眼睛在黑暗中闪着,像是天上挂的星星,揉碎了放在了瞳孔里。


我知道他和我对视着,所以索性闭起眼睛:“没怎么。”


“对于这件事和哥哥生气了吗?” 李泰容开口,“因为哥哥失约了。”


他边说边靠近着,趿着鞋跟的声音在地板上嗒嗒响。他凑过来,掀开一角被子慢慢的上了床,我感觉到我身边塌陷一块,接着带着点凉意的躯体就贴紧我。


李泰容声音挤在我的耳蜗,温热的气体爬过我的眼皮,他攀着我的手臂,小声的跟我说“对不起”。


像是细密的刺扎着心脏,空气在这一刻凝滞了,我的大脑和语言系统逐渐变得粘稠,说不出来什么话来回答他,木头人一样僵硬着身体。还好,周围一切都是看不见摸不着的黑,掩盖着昭然若是即将要喷薄而出的欲望。


李泰容的存在于我而言就是矛盾体,横隔在我们中间是我感情上模糊不清的一道墙,是卡在我肺部的玫瑰刺。他的忽远忽近和心安理得。挑动着我敏感的神经,孕育着我的无措,懦弱和彷徨。


我越来越看不清我们之间的那条细线,这与别人无关,无论是对手一般的郑在玹还是未来的任何人。他几乎给了我所想要的一切,家人,甚至是我脑海中的恋人。那一句就要在黑暗中脱胎而出的喜欢,在心肺中反复打转,又在舌根里反复被咀嚼。


我睁开了眼睛。我们之间的距离,好像就要摩擦着鼻尖。是适合接吻和做任何事的距离。


他的眼睛依旧盛着一汪水盯着我。


黑暗就像深海,可我知道我仍旧是漫步在丛林。


“不需要说对不起。”

我抱住他,就像他在那个雨天紧紧的拥抱着我一样。


来原谅我吧。



-tbc

评论(4)

热度(47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